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分中心揭牌

时间:2023-11-08 来源:新湖南 • 实践论 作者:新湖南 • 实践论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泽中 通讯员 周艳)7日上午,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分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分中心围绕“‘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主题举行学术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成立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该中心由省委宣传部领导,将整合全省理论研究力量,构建“1+2+X”(一个中心,2个分中心,X个研究基地)的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工作体系,对推动我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意义重大。

揭牌仪式上,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作为核心任务,把立足湖南、服务湖南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来源:新湖南 • 实践论)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