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二十五期广西发展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30日,以“向海经济与广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五期广西发展论坛在南宁市成功举办,助力做大做强向海产业,加快建设海洋强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论坛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杰主持,当代广西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刘波致辞,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处处长李世泽作《向海经济背景下平陆运河经济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平陆运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英鹰作《发挥平陆运河牵引性作用 加快推进广西水运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雷小华作《世界内陆运河发展经验及对平陆运河经济带发展的启示》主题发言。

本期论坛的主题充分彰显了社科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志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实践情况,畅所欲言积极探讨,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参加活动还有区内专家学者,社科界代表共100多人。

广西发展论坛是自治区社科联于2003年创办的学术性论坛,旨在引领社科界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一系列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创办以来,每年举办1—2期,每期设置一个主题,至今已成功举办24期,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论坛被列入广西特色新型智库知名品牌,是社科界探讨交流、汇才聚智的重要平台。(张流 王仲菊)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