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智库成果:2023年度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

时间:2023-12-31 来源:湘科信 作者:湘科信

近日,在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推动下,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与省火炬创业中心组成联合课题组,基于高企火炬统计年报数据,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企业规模、企业成长、社会贡献等维度进行科学评价,综合遴选了“2023年度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创新能力百强榜单”。

《榜单》显示,排名前10的依次为:时代电气、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长沙矿冶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株洲电机、时代新材、楚天科技、中国航发南方。从区域分布来看,长株潭为头部企业集聚区,占比近九成,三市分别上榜63家、19家、7家,其他依次衡阳市4家,常德市2家,娄底市、益阳市、郴州市、邵阳市、怀化市均为1家,值得一提的是,郴州市上榜企业实现零的突破。从高新技术领域来看,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和电子信息表现突出,占据半壁江山。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企业TOP100占29席,TOP10占6席,“头部效应”明显;电子信息领域企业TOP100占21席。从上榜企业变化情况看,新晋企业37家,主要集中于新能源(10家)、数字产业(8家)等新兴产业,契合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本次评价旨在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品牌,助力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640.jpg

640 (1).jpg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