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球前沿科学50人智库在川揭牌

时间:2024-01-0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四川日报

1月6日,首届“全球前沿科学50人智库论坛”在成都举行。现场,全球前沿科学50人智库揭牌成立,《人工智能时代的高等教育白皮书》发布。

论坛以“全球视野、中国基石、前沿交叉、战略前置”为主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发起和主办。

“全球前沿科学50人智库论坛”为公益性质,每年将邀请一批在人工智能及信息技术、生物科学、能源技术、航天科学、人文科学等交叉领域的杰出奖项获得者、各国科学院院士、权威专家等出席,共同探讨人类可持续发展、未来科技变革与创新等宏观主题,聚焦基础科学和源头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前沿科学交流平台。《人工智能时代的高等教育白皮书》对目前高等教育教学中有效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途径和方向进行探讨,鼓励构建合作机制和高等教育新生态,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助力加快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宁宁)

(责编:罗昱、章华维)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