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三农舆情蓝皮书——中国三农网络舆情报告(2023)》发布

时间:2024-01-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月6日,《三农舆情蓝皮书——中国三农网络舆情报告(2023)》发布暨三农舆情应对研讨交流活动在杭州举办。活动旨在准确把握涉农网络舆情风险点,提高舆情应对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报告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组织国内网络舆情和农业农村领域权威机构专家学者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编写,是国内研究三农网络舆情的专业年度报告。

与会专家对蓝皮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聚焦三农网络舆情全面梳理,围绕行业特征、区域特点等分析研判,对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种业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信息化等三农专题舆情深入分析,具有高度的政治性,也有较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前瞻性、创新性、指导性。专家还围绕提升三农舆情应对能力、提升舆情报告质量、增强决策服务水平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还举办了新版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上线仪式。为适应媒体融合时代用户需求,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从网站的建设理念、组织架构、功能应用、安全运维、页面设计等多方面完善提升,建设完成了新版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下一步,将整合、盘活各类涉农服务资源,推动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从信息单向发布的网站向资源双向互动的平台有效转变,将其打造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系统信息资源集聚的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