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提升区域国别研究能力

时间:2024-04-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赵徐州

本报讯 (记者赵徐州)3月28日,龙江社科论坛“区域国别学科发展与融合创新”智库论坛暨黑龙江省区域国别与向北开放战略研究学术交流基地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

开拓和运用新的研究视角、思维和方法,有针对性、目的性地辩证分析问题,是做好区域国别研究的关键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朔表示,要在区域国别学科框架下做好对欧洲的学术研究,不断总结经验,走出区域国别研究的新路。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所研究员笪志刚提出,区域国别研究不仅要具有战略高度和国际视野,还要结合区域广度和政策深度进行深入分析,发挥区域国别研究的影响力。

哈尔滨工程大学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学术主任高天明认为,要利用好龙江的基础工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向北开放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服务,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寒地科技创新产业集群。

论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