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清华大学10项措施服务海淀

时间:2021-04-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航)昨天,清华大学与海淀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清华大学推出10项措施服务海淀区,包括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发挥智库平台作用,参与区重要决策研究,发挥校内教学资源优势,助力海淀基础教育等。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说,清华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在新发展阶段不断推动与海淀区的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大学与社区新型伙伴关系。清华大学将按照大学服务社区的核心理念,与社区共享丰富的资源,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援助,帮助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清华大学将组织院士、专家学者为海淀区科技开发和社会管理创新、城乡一体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决策调研、评估、论证等咨询服务。目前海淀区委托清华大学的13支高校合伙人团队为区内13个街镇提供规划技术支撑,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同时,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参与海淀的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大气污染治理等工程。

另据介绍,清华大学还将定期面向海淀区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定期开展“海淀区走进清华实验室”活动等,推动校园资源社会共享,发挥校内教学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海淀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发展。(责编:鲍聪颖、高星)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