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时间:2019-09-17 来源:湖南智库 作者:admin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引导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加强中国智库研究的国际话语权,提升国家软实力。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8年2月启动了第二轮全球智库评价研究工作,并撰写完成了《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

本报告由11篇分报告组成,从历史演变的角度对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中东欧、非洲等国家或地区的智库发展进行归纳梳理,在此基础上运用评价研究院自行研创的“全球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结合社会政治经济背景及“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进一步对智库的咨政方式、运行机制、政策影响等方面展开国际比较研究,深化对全球智库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总结经验。

兹定于2019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发布《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并拟邀请知名智库代表、相关党政机关领导及各界专家学者与会,围绕主要国家或地区的智库建设经验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报名】由于参会名额有限,本次论坛采取会务组定向邀请制,限收到《会议邀请函》的人员以反馈《参会回执》的方式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5日

会务组:胡薇、王彦超

电话:010-85195174

邮箱:cechss-tt@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

2019年9月16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