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八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征文启事

时间:2021-03-29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为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深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功经验的学术理论研究,深化新时代的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计划于2021年6月上旬在长沙举办,主题为“百年历史交汇点的毛泽东思想”。

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主办的全国性高端学术论坛,是毛泽东思想研究、毛泽东生平研究领域的权威性论坛,旨在加强全国毛泽东思想研究领域的学者交流,推进毛泽东思想研究的深入开展。论坛于2014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毛泽东思想研究、毛泽东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论坛之一。

欢迎大家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及下列参考选题积极撰写论文参会:

1.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毛泽东思想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

3.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建设

4.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建设

5.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建设

6.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社会建设

7.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

8. 毛泽东思想与社会主义现代化

9. 毛泽东思想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人类命运共同体

10. 新时代的毛泽东思想研究

论坛实行以文赴会制,特向全国从事毛泽东思想研究的专家学者、教研人员等征集论文。应征论文请围绕论坛主题和上述参考选题自选题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一般不宜超过10000字(含注释),并附3-5个关键词和3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准确严谨,并请注明出处(格式请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或《毛泽东研究》杂志)。文末请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论文通过初选后,论坛筹备组将于5月16日之前向入选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

征文截稿日期:2021年5月1日

征文邮箱:maozdsxyjs@163.com

联系人:朱继东 王永浩 于晓雷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