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2021)的通知

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 作者:中国科学学与科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担当新时代中国科技智库的新使命,努力提高科技智库研究人员的核心能力,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科技中国杂志社拟于2021年10月10—14日在上海联合举办“第五届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2021)”。此前,我们曾于2016-2020年成功举办四届研修班,受到来自全国60余家科技类智库、科研院所、大学等300余名学员的高度肯定,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级媒体曾进行了相关报道,并被多次列入智库大事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智库建设要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这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为提升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研修班继续围绕科技智库研究人员亟需重点提高的五方面能力——“知大势、懂方法、能写作、善沟通、会传播”,结合“十四五”时期最新要求,设计制定研修课程,并配合召开“中国民间科技外交50人峰会”。拟邀请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国务院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等国家高端智库及知名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展开讲解、互动交流。经培训合格后,颁发主办方盖章的结业证书。

一、研修内容及师资专家

1.10月11-12日集中培训授课及师资

关于举办第五届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2021)的通知(图1).

2.10月13-14日“中国民间科技外交50人峰会”研讨议题及部分发言嘉宾

(1)研讨议题:后疫情时代国际科技合作形势与展望、中美科技竞合的新趋势与新格局、新形势下的科技外交与智库作用、长三角国际科技合作协同创新

(2)部分嘉宾

关于举办第五届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2021)的通知(图2)

注:主办方保留因不可抗因素对最终研修日期、内容、师资的调整权。

二、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2. 联合主办:科技中国杂志社

3. 媒体支持:科技中国、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三、费用情况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费2200元,住宿费(地点为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徐汇校区宾馆,每间每晚320元)。

10月10日报到,11-12日集中授课培训,13-14日参加“中国民间科技外交50人峰会”。

交费方式:

关于举办第五届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2021)的通知(图3)


四、报名事项

1.时间:2021年10月10-14日(10日(星期日)报到,14日(星期四)离校)

2.地点: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徐汇校区(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525号)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8日

4.报名方式:微信在线报名(长按识别微信通知下方的二维码在线报名)

5.联系电话:魏老师 13761907405 、 吴老师 13917265920 、 李老师 13811910269、(010)58884685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科技中国杂志社

                                   2021年9月2日

附件:微信在线报名二维码


关于举办第五届科技智库核心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2021)的通知(图4)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