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招标】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研究课题招标通知

时间:2022-06-16 来源: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 作者:浙江大学区域协调

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进一步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产出更多高质量咨政成果,现面向社会校内外公开征集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指南

申报课题方向围绕东西部互动与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与区域协调发展、浙江区域协调发展实践研究等三大研究领域。申报课题聚焦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问题,对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进行研判,开展前瞻性、储备性、针对性的战略研究。申报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申报指南见附件1(也可围绕三大研究领域自设选题)。

二、课题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应遵纪守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丰富的研究经验和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并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同一申报人限报1项。

(二)本招标面向国内专家学者,同时也欢迎政府机关、企业行业等有关研究人员申报。

三、课题结题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后的1年,半年后需要提交中期成果。最终成果需提交一份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含电子版),同时结题需满足以下2项条件之一:

1、1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国家级领导采纳或批示;

2、1篇决策咨询报告获正部级领导采纳或批示,以及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发表文章1篇。

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中心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中心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对外发表须注明“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研究项目资助”等字样。

四、资助经费与拨付

2022年度计划立项5-10项。每项资助8万元。经评审立项后拨付30%,完成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拨付20%,符合结题条件后再拨付剩余的50%。

上述课题成果获有关领导批示或被有关部门采纳,不再享受中心智库成果奖励办法。

五、其他事项

1、请按要求如实填写《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一式4份(另附电子版)提交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大楼1406室。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电子版发至:f020102@zju.edu.cn。

2、中心将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并与入选者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课题承担单位入选名单将在中心网站公布。

联系人:

林菀,电话:15651006050,0571-88981432


附件:https://mp.weixin.qq.com/s/AGBEp4VqyH0f1DnNcxU5hg

1.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课题申报书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