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湖南省经济学学会关于召开2016年度学会年会及理论研讨会的预通知

时间:2016-09-2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湖南省经济学学会

省经济学学会关于召开2016年度学会年会及理论研讨会的预通知

各理事单位: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发展的主线,是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为促进我省经济学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集聚省内高层经济学界智慧,为湖南科学发展献计献策,由湖南省经济学学会、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联合举办,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决策咨询中心(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6年度学会年会及理论研讨会拟于201611月召开,会议地点设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会议具体地点、日期另行通知)。

本次理论研讨会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湖南经济发展对策研究”,重点讨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湖南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热忱欢迎各理事单位及会员围绕以下选题范围开展研究并提交会议论文:

1.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研究;

2.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研究;

3.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动态平衡研究;

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西方经济学里的结构性改革异同研究;

5.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湖南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对策研究;

6.湖南工业重点领域去产能研究;

7.湖南房地产业去库存研究;

8.湖南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研究;

9.湖南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施策降低企业成本研究;

10.湖南如何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研究;

11.湖南如何进一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

12.湖南如何打赢扶贫攻坚战研究;

13.湖南如何加快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

14.湖南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研究

15.湖南如何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升级研究;

16.湖南如何着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研究。

会议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会议,其中优秀论文作者将获得本学会颁发的优秀论文证书。征文截止时间为2016928日。

论文格式要求:①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②3—5个关键词;③正文;④注明参考文献;⑤在文章的结尾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论文一律要求用Email形式传送电子文档。

联系人:学会秘书处  刘新年  0731—82217360

13873114781Emailliuxinnian12345@163.com

 

湖南省经济学学会         

201676            

(编辑:内容管理员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