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关于推进“拥抱新时代 建设985”全省社科主题活动征集2018年度省社科基金重大研究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8-03-02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007

湘社科办〔2018〕1号

关于推进“拥抱新时代 建设985”全省社科主题活动征集2018年度省社科基金重大研究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文件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年度工作安排,省社科基金围绕推进“拥抱新时代 建设985”全省社科主题活动,特面向社科界公开征集2018年度省社科基金重大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题范围及内容要求:紧紧围绕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贯彻落实,更好推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实见效,提出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应用类选题;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紧紧围绕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出一批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提炼新经验、反映新成就的交叉融合创新选题。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并突出重点。

2.主要征集对象:全省党校系统,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全省各本科院校及高职院校,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科研机构。选题应避免与已立省社科基金项目重复,凡此前推荐过又无实质性修改的选题不再推荐。

3.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鼓励知名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重大项目选题。选题推荐者按要求填写《2018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选题推荐表》,报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后,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汇总并于2018年3月10日前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hnshekeban@163.com),主题标注“XX单位选题征集”字样。所在单位没有科研管理部门的,可由个人直接发送。

4、我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应用研究)招标或委托范围。凡被正式列入招标或委托范围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或定向委托、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联系电话:0731—82216244;通讯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省社科规划办;邮政编码:410011。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2018年2月22日

(编辑:管理员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