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2018第三届智库能力与新型智库建设暨齐文化与当代价值高级研修班通知

时间:2018-10-18 来源:智库论坛 作者:编辑部

2018年11月29-12月2日  山东淄博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加强智库实践界、学术界与决策部门间的交流与研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于2018年11月29-12月2日在山东省淄博市举办“2018第三届智库能力与新型智库建设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围绕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主题和齐文化之于当代智库建设的借鉴意义等议题展开专深讲解和互动交流。研修班师资包括国家有关部门智库专家、企业智库专家、研究机构、高校相关智库专家和学者等。

现面向全国征文,优秀论文优先在《智库理论与实践》上发表。诚邀参会,欢迎撰文。


一、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2.协办单位:

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齐文化研究院、淄博报业传媒集团、大铁像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3.学术支持单位:

全球企业智库联盟(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山东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中国知网(CNKI)、爱思唯尔


二、研修及征文内容

主题: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

分主题:

1. 宏观政策形势分析与智库建设规划

2.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库的贡献

3. 齐文化经世致用之于当代智库建设的借鉴

4. 稷下学宫历史文化遗产与当代价值

5. 智库建设经验与最佳实践

6. 智库建设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7. 智库研究方法与智库报告的撰写


三、相关事项

1. 时间: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11月29日报到,12月2日离会)

2.  地点: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北京路69号)

3.  征文要求与投稿方式:投稿请登录《智库理论与实践》官网投稿系统(zksl.cbpt.cnki.net/),点击“作者投稿系统”后按提示操作,稿件格式请参照网站“投稿模板”。请在标题中注明:2018研修班征文。


四、费用

11月16日前汇款,1200元;11月16日后汇款,1500元。赠《智库理论与实践》2018年样刊一本。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硕士)费用减半。参加研修班住宿统一安排,交通、食宿费自理。

交费方式:

银行汇款户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账号:020000 4509088129221

开户行:工商行海淀西区支行

行号:102100000458

请务必注明“智库理论与实践”+增值税普票或增值税专票字样。11月16日前会前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支票方式:仅限北京地区参会代表11月16日前直接交至编辑部

现金方式:会议现场(不能刷银行卡)11月29日8:30-21:00会后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重要提示:开具发票内容为培训费。

(1)培训费发票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具,由于设备限制不能刷卡。

(2)汇款只接受公对公转账,支付宝转账、个人汇款均不能开具单位发票。

(3)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请与贵单位财务人员反复核实,发票一经开出,不能退换。

(4)此次发票均为电子发票。

(5)11月16日后汇款的学员,参会时请带上交费凭证,会后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五、联系信息

1.电话/传真:(010)82620643

手机:15120048305(唐老师)

2.电子邮箱: thinktank@mail.las.ac.cn

3.网站:zksl.cbpt.cnki.net/

4.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23日

报名方式:https://www.wenjuan.com/s/YfMbQfR/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