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调研组来红网调研智库工作

时间:2020-10-30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 彭娜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彭娜)10月2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副主任胡薇一行到红网调研座谈智库评价工作,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研究员陪同调研。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湖南红网智库、湖南省经济建设与投资决策研究智库、湖南现代民政研究院负责人及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贺弘联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红网“双网、四级、四屏树型传播体系”及“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传播格局,指出红网与各市州、区县的战略合作中,智库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版块。红网目前运营和打造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城市直播间”“湘农荟”平台等互联网新媒体前沿领域和以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平台为基础的问政大数据,为红网智库的研究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数据和案例。胡薇在交流过程中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的主要内容和本次调研目的,并对红网智库建设的独特性和既有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红网智库、湖南省经济建设与投资决策研究智库、湖南现代民政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就智库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特色与业绩成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今后的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研究员就近年来湖南智库建设情况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沟通介绍,对进一步规范智库管理运营,实现智库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红网智库专注于新媒体、大数据、网络舆情、媒体融合、品牌形象等方面研究;致力于党委政府社会治理现代化,地区和企业舆论形象塑造、声誉管理和舆情应对。湖南省经济建设与投资决策研究智库隶属湖南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是列入全省26家专业特色智库的企业型智库。湖南现代民政研究院是一家依托省民政厅和长沙民政职院,以民政研究为主的专业型社会智库。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