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社科院智库办圆满完成中国社科评价院湖南调研组织工作

时间:2020-11-0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智库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社科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副主任胡薇(主持工作)一行,在湖南社科院智库办积极联系、精心组织和全程陪同下,先后到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红网、湖南现代民政研究院、湖南经济建设与投资决策研究智库、湘潭大学等地调研座谈智库建设与评价工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调研座谈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智库专家及与会代表分别就湖南智库建设具体举措、运营管理、业绩成果、优势短板、规划愿景等话题交流发言。

胡薇在交流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社科评价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工作职责以及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等内容,并对湖南智库近年来在服务决策、引导舆论、政策解读、品牌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更好挖掘湖南特色、总结湖南经验、推广湖南典型。

她认为,智库应始终坚持以提出切实管用的咨政建言、提高引导舆论的“媒商”和争夺国际话语权为主攻方向,不断扩大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科学推进智库建设必须不断加强宏观思考、顶层设计,从资源配置、组织形式、管理方式、人才队伍、制度保障、信息共享等方面着手改革创新。

只有把准方向、保持定力、激发活力,才能以更高质量的智库成果助力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智库办)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