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时间:2021-05-31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李澍)5月27日,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主办,远大科技集团、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此次论坛以“建党百年清廉建设与未来发展”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王京清,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葛洪元,以及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等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主持。

在主旨报告阶段,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广电总局、港澳办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首任理事长、特约资深研究员李秋芳;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特约资深研究员,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特邀专家、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汤建军分别作了精彩报告。永州市纪委和苏州市纪委负责同志则分别介绍了开展大数据监督的工作情况。

围绕论坛主题,与会代表分别就“建党百年清廉建设经验启示”“大数据背景下清廉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基层清廉建设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深入交流。来自全国纪检监察部门、社科院、党校、高等院校、企业等3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基层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征文形式收集理论研究文章193篇,评选出30篇优秀论文。包括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13篇。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新时代党建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王晓霞作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评选说明,并宣布获奖名单。

此次论坛还对《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10》(第十部《反腐倡廉蓝皮书》)进行了宣传介绍,并于5月28日至29日组织部分与会代表赴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清廉中国”大数据实验室调研活动。(责编:李贝)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