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入选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 作者:段丹洁

本报讯(记者 段丹洁)9月14—18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入选此届图博会“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共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刊珍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入展期刊”四个主题。

《中国社会科学》努力从多学科多维度系统深入地研究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思想发展史上的原创性贡献,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双重探索成果、历史经验。其中,《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6期刊发的《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引领时代前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作》《世界历史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农民土地问题与中国道路选择的历史逻辑——透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一个重要维度》等文章,从不同视角思考了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百年来,党在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创立伟大理论、铸就伟大精神。从百年历史再出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人民必将开创更加灿烂的未来。

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研究成果的文摘类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以来,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中国现代化新征程等主题,把握主脉、撷取精华,展现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发展与实践前沿,引起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责编:齐泽垚)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