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于济南召开

时间:2021-09-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9月17日电 (逄鑫珊) 16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六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招商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据悉,本次对接会旨在深入挖掘山东省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投资价值,向社会资本推介山东优质文旅创投项目与优质文旅企业,提高文旅项目投融资对接成效,促进山东省“双招双引”工作进展和新动能创新发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精品旅游和文化创意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将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作为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山东省文旅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双招双引方式方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加快推进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山东文旅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金鹏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广阔。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智库优势和资本优势,在平台搭建、项目引进、产业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山东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进山东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济南温泉旅游康养集聚区项目、淄博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潍坊红高粱小镇项目、济宁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二期)项目、泰安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日照天台山旅游区二期项目、临沂鄪国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菏泽单县浮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项目8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推介。

开心麻花密室逃脱济南旗舰项目与摩登天空livehouse济南项目、潍坊青州不夜城项目、东营黄河口知青小镇项目等10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金额逾600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几年,山东省不断拓宽文化旅游发展空间,积极培育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氛围,加快打造一批国际一流的文旅目的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统计调查测算,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16市共接待游客3.87亿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49.9%,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5.1%;山东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207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11.5%,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0.9%,文旅行业整体加速回暖、持续向好。

对接会期间,国内重点文旅企业、文旅投资机构、金融集团还与山东16市文旅系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洽谈,为后续深化彼此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打下了基础。

据悉,本次对接会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的优秀文旅企业、文旅投资机构、金融集团和山东16市宣传系统、文旅系统代表等共计13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会议同步举行了线上直播。(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