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国首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2-01-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 作者:李永杰

中国社会科学报广州1月18日电 (记者李永杰)1月17日,全国首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旨在促进国际仲裁人才队伍的成长和发展,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国际仲裁人才和国际仲裁法律服务的需求。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是对国际仲裁人才和服务需求的前瞻谋划。该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大湾区仲裁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表示,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培养高端国际仲裁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国际仲裁示范高地的有效路径,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国家涉外法治建设提供优质的国际仲裁人才和国际仲裁法律服务。(责编:胡子轩)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