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广外新增两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李永杰 范国虎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永杰 通讯员 范国虎)7月4日,“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大湾区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两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校区举办。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大湾区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石佑启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致辞。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冼银崧,黄埔区委副书记陈智勇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出席仪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主持仪式。

石佑启表示,探索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是新时期社科界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使命担当。两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落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具体体现,也是省社科联对学校在相关领域研究实力的认可和肯定,此举必将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平台、注入新的动力。“时来易失,赴机在速”,全校广大专家学者要抓住时代机遇,坚定“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的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自觉,聚焦学术前沿,主动攻克国家“急难险重”的责任担当,以“广外所能”支撑“国家所需”。

陈智勇祝贺两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揭牌。他希望两家重点实验室紧抓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黄埔模式”,发挥广外黄埔研究院在服务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学术前沿发展的“双重叠加”学科优势,为全球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建设贡献智力技术与人才支撑。

张知干在致辞中表示,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在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开局起步阶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设两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宏阔的战略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了广大专家学者心系“国之大者”、矢志学术筑梦民族复兴伟业的拳拳之心,有力地彰显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独特优势,必将赋能学校社科事业加快高质量的发展进程。

张知干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历史新进程,为我们赋予了更具实践广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的思想空间。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是天职和本分。只要是有利于高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省社科联都会坚定支持、全力扶持,尽心竭力通过增进专家学者的成就感来体现社科联的存在感,共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多具有时代引领性意义的新贡献。

揭牌仪式上,“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青、“大湾区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申明浩分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创设的背景意义、特长优势、主攻方向及发展愿景等。石佑启、张知干、冼银崧、陈智勇、刘海春、李翰敏、李青、申明浩等共同为两个重点实验室揭牌。(责编:关锐)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