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江苏省社科联召开九届八次主席办公会议、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时间:2023-07-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广禄 高琳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高琳)2023年7月19日,江苏省社科联九届八次主席办公会议、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推动2023年度社科强省建设工作要点、江苏省社科联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研究部署2023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社科力量。

江苏省社科联九届八次主席办公会议听取了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各项议程筹备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相关会议文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在江苏省社科联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上作题为《真抓实干 奋发进取 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社科担当》的理事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主持会议。江苏省社科联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近80人参加会议。

曲福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23年以来,江苏省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3年社科强省工作要点,按照江苏省社科联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关于2023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彰显“合”的功能,着眼全面提升社科引领能力、原创能力、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好社科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标文化强省建设,协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顺应数字化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推动数字赋能社科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搭建服务社科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的连心桥;强化社科强省建设基础支撑,深化省社科联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了社科力量。

曲福田表示,江苏省社科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底蕴,认真研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法路径,发挥社科“最强大脑”的智力支撑作用。他认为,“联”是社科联工作最大优势和最大特色,要着眼哲学社会科学生态建设,在学术评价体系建设、涵养学术品格、人才培养等方面放大江苏省社科联“联”的效果;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新定位,将其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富矿,扎根江苏大地深入阐释“怎么看”,基于江苏省情指导“怎么办”,贴近江苏实际精准献策“怎么干”。

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半年工作报告、理事会制度化建设相关文件以及省社科联落实《贯彻落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重点任务分工》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全省各设区市社科联“一市一品”项目建设情况及第二批立项项目通知。会议对相关常务理事和理事予以替补或增补,并通过相关人事任免决定。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