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研修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23-08-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明海英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明海英)7月31日,由湖北省社科工作办、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2023年“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研修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开班。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其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处和省社科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王晓琴在致辞中表示,本期研修班秉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将充分依托红安及周边地区红色资源,弘扬“大别山精神”,有效发挥“红色学府”“红色熔炉”作用,与湖北省社科工作办、湖北省社科联和广大青年社科人才共同携手,挖掘湖北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王其涛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青年社科人才担当”为主题的青年社科人才研修班,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适逢其时,非常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从“这是理论创新的时代”、“这是实践大发展的时代”、“这是人才辈出的时代”三个维度对青年社科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研修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大别山革命斗争历程、湖北共同缔造实践、决策服务和项目申报业务培训等,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学习沙龙、交流研讨等形式展开,激励青年社科人才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据悉,参加本期研修的有“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高校社科联代表,新疆博州社科工作者代表,省社科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80余人。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