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20(2023)》发布

时间:2023-08-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未来城市实验室、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20(2023)》。蓝皮书持续秉承客观公正、科学中立的宗旨和原则,追踪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新动态,深度剖析市场热点,展望发展趋势,积极谋划应对策略。全书分为总报告、专题篇、服务篇、热点篇,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态势进行全面、综合的分析,并从不同的角度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进行深度分析,对一些热点问题也进行了探讨。

2022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背景以稳为主,注重风险防范,宽松的政策基调贯穿全年。蓝皮书建议继续助企业纾困化解风险,完善住房供给体系。优化住房限购政策,合理支持住房需求。调整城市土地供给政策,推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优化预售资金监管。降低居民还贷压力,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盘活住房存量,优化住房结构。鼓励房企主动营销,优先满足贷款需求。支持住房消费,提升居民信心。预计2023年住房调控政策和金融环境持续宽松,供给端去库存,需求端购房消费更理性,全年市场温和修复,实现以“稳”为主的供需新平衡。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