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球发展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十佳提案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3-08-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段丹洁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段丹洁)8月12日,“全球发展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十佳提案颁奖仪式在2023“国际青年领袖对话”年度论坛举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参加论坛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明为智汇行动十佳提案颁奖。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分别以视频或贺信形式为论坛发来寄语。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位国际青年、专家学者、驻华使馆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企业界和媒体界人士等参会。

陈实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两周年之际,以“全球发展与青年力量”为主题开展对话交流,为国际青年提供交流互鉴、增进友谊的平台,很有意义。青年是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生力军,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她鼓励当代青年在推动全球发展事业中,要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之责;要上下求索,创新竞进;要合作共赢,促进交流互鉴,为完善全球治理汇聚更多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的智慧和力量。

在“全球发展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十佳提案颁奖仪式上,孙明与其他颁奖嘉宾一起,共同为获奖提案作者颁奖,见证国际青年在共建全球发展事业中的创新精神与智慧风采。

据悉,“全球发展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是“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框架下举办的重要活动,旨在推动各国青年关注全球发展事业,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来自8个国家的11位外籍青年提交的十项提案获评十佳称号。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