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论坛在贵阳举行

时间:2023-08-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29日电(王秀芳) 8月28日,由贵州理工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举办的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论坛——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六届年会在贵阳举行。国内外高校、智库和企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共享经验智慧,共谋发展路径。

近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吹响了教育领域向数字化转型的号角。作为全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贵州理工学院充分利用贵州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优势和贵州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机遇,在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引进社会资源,探索培养交叉融合型人才,并取得一定成效。

作为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数字化转型下的教育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共同谋求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进展实践和有效策略,同时加强跨界交流合作,打造国际交流平台,共享经验和智慧,共创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转型下的教育创新”主题,就教育领域如何应对信息社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分享了成功经验,并进行深入探讨与充分交流。在主旨发言环节,8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分别阐述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及内涵、数字经济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数字化人才的相关现状,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方面的相关做法及成功经验。

随后,北京工商大学、贵州理工学院分别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内容,各方将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平台进行资源共享,持续加强在教学、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