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3北京文化论坛将于9月14—15日在京举行

时间:2023-09-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由中宣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北京文化论坛,将于9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

2023北京文化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传承优秀文化促进交流合作”为年度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强国建设战略部署为主旨,打造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文化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文化创新发展的合作平台、文明交流互鉴的传播平台。

论坛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5个平行论坛及相关惠民文化活动,国内外嘉宾将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文学艺术与社会生活、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促进人类文明共同进步汇聚智慧力量。

论坛将发布《中国文化发展研究报告》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2年度十件大事”等重要成果,邀请国内外重要嘉宾演讲、对话。

论坛举办前后,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北京冬奥会标志性景观首钢大跳台举办文艺晚会,邀请论坛嘉宾和社会观众观看。举办“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十月文学月、“书香京城”全民阅读活动,重启“我与地坛”北京秋季书市,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据了解,论坛将邀请中央和各地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作家、艺术家和行业领军人物,以及国际政要和文化领域国际机构负责人等6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目前,论坛各项工作正在抓紧筹备。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