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长株潭社科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打造经典红色名片”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3-12-18 来源:新湘潭 作者:新湘潭

湘潭日报·新湘潭客户端1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符瑶)12月17日,长株潭社科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打造经典红色名片”研讨会举行。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代松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永珍、丁诚等出席。

“智汇湘江”长株潭社科智库联盟旨在搭建合作平台,聚合三市高校、党校(行政学院)、科研院所、党政研究部门、社科组织智库资源,构建全流程、全方位的合作机制,为三市社科智库更好发挥咨政建言和人文交流作用提供重要载体,共同服务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和“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

刘志仁说,长株潭社科智库联盟的成立,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地方新型智库建设的首创之举。希望大家共立发展之潮,围绕新问题、新情况,深入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咨政服务“智囊团”;共担攻坚之责,紧盯长株潭一体化重大现实问题,推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可落地的研究成果,打造具有长株潭特色的跨界融合新模式,当好协同破题“排头兵”;共承文脉之重,推进文化传承,增进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创新发展,为加快打造“经典红色名片”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当好交流互鉴“连心桥”;共聚各方之力,发挥平台优势,建立社科智库人才需求清单和靶向引才机制,当好人才培育“孵化器”,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献智出力。湘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重视社科工作、社科智库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为社科智库发展营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和谐宽松的优良环境。

胡代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迅速把会议精神贯穿于长株潭社科智库联盟建设的方方面面,坚持体用贯通,以咨政研究为主攻方向;坚持常态长效,以机制建设为根本保障;坚持共建共享,以融合创新为理念追求,着力把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长株潭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共识共为。希望长株潭三市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智库联盟工作。省社科联将在多方面给予智库联盟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湘潭市社科联负责人现场宣读了《“智汇湘江”长株潭社科智库联盟湘潭宣言》,号召智库联盟为长株潭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聚智聚力。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株潭三市社科智库成果展示片和祝贺视频。

研讨环节,长株潭三市社科智库专家刘建平、吴志平、肖雨璇分别作了主题为“韶山红色研学旅游探析”“打造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基因”“红星闪耀—网红长沙5.0时代”的主旨演讲,为三市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秒懂社科“毛泽东湘潭足迹”云上打卡活动展示片、湘潭红色文化宣讲节目。

去年以来,长株潭三市携手推进社科合作,在专家资源共享、科研成果互通、学会共联共建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贡献了社科智慧和力量。湘潭着力打造“领导出题·专家答题”“秒懂社科”等社科品牌,聚合资源组建湘潭市社科专家智库,《湘潭革命精神研究》《湖南先进制造业高地法治保障的问题与对策》等成果获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20余项成果转化为重大决策部署。

(来源:新湘潭)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