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3中国城市创意指数发布

时间:2023-12-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李永杰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李永杰)2023中国城市创意指数(CCCI2023)近日在深圳发布。CCCI2023指数显示,各城市文化产业得到稳步发展,大部分城市创意指数呈现出逐步提高的趋势。前十强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香港、苏州、南京。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志民表示,CCCI2023指数排名中,领先城市较为稳健,其余城市有着一定的变化。相比去年,大连、常州等部分城市排名进步较大,表明这些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从整体上看,我国城市创意指数整体稳步提升。

CCCI2023指数显示,榜单前十强呈现出比学赶超、稳中有变的态势。虽然2023年前十强城市与去年相一致,但是相关城市排名顺序有略微的变化。成都和重庆两座城市都前进了1名,说明领先城市仍在持续重视创意与文化产业的发展,保持成长态势。

此外,CCCI2023指数还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创意指数表现高于榜单所有城市的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