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中韩供应链合作”中韩产业论坛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李永杰

本报讯 (记者李永杰)12月19日,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中韩供应链合作”为主题的中韩产业论坛在广州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韩产业链供应链开放与合作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探讨中韩在新技术、新产业合作发展领域的新空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曲永义表示,中韩两国深入探讨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合作的趋势和重点领域,对拓展合作空间和渠道,促进双方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和发展意义重大。韩国产业研究院院长朱炫同样表示,中韩两国应争取在未来探索更多形式的合作策略。中韩两国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经验是可以共享的,同时也可以探索在供应链方面的更多合作。

中韩产业合作是两国互利共赢的典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廷惠介绍,在中韩两国贸易额中,来自广东省的贸易额约占1/5。面对新形势,两国应该深化多边合作,切实推动互利共赢,不仅要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开放合作,更要提高合作质量。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表示,顺应全球数字化发展浪潮,广州正在聚焦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的战略目标,担负起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的重要节点的历史使命,这其中也包括建设中韩两国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合作核心枢纽的命题,为促进两国和全球高水平投资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发挥广州的门户、枢纽功能。针对中韩数字领域合作,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在德提出,一方面,要促进中韩国家间关于数字贸易规范及法规的讨论;另一方面,要推动双边合作,促进市场化发展,加强电子商务合作,构建数字基础结构,建设相关的数字供应链。

论坛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承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