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4雷锋精神论坛暨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发布仪式举办

时间:2024-03-14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播散在世界各地,3月13日上午,由我院(中心)参与指导的2024雷锋精神论坛暨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发布仪式在长沙望城区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上将副参谋长戚建国,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少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

11111.png

本届论坛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望城区委、望城区政府、《雷锋》杂志社、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主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赵成新主持论坛。院(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参加论坛。

论坛聚焦“雷锋精神走向世界”主题,中国社科院原院长王伟光等4位专家学者代表围绕雷锋精神走向世界的历史必然与实践路径发表主旨演讲,解放军第306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兰梅等4位行业领域代表分享海外践行雷锋精神的亲身经历。

论坛现场发布了第四批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负责同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22222.png

下午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雷锋精神走向世界继续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分论坛由我院(中心)原副院长(副主任)、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贺培育主持。 

“雷锋精神论坛”自2012年创办并落户长沙以来,连年举办至今,已成为“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品牌活动,历届论坛我院(中心)均作为指导单位或主办单位之一参与其中。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