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研究

李后强:智库助力基层治理的“六个精准”

时间:2019-12-20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李后强

12月18日—19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率队赴北京参加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作题为“智库如何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主旨发言,并主持“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智库分论坛”。本次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光明智库、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网承办,会议主题是“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盛来运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辅导报告。李后强在主旨发言中认为,智库应该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一是要精准把握国外现代化的进程与规律,二是要精准把握国内现代化的阶段与挑战,三是要精准把握基层治理和国家治理的关系与特点,四是要精准把握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点与方向,五是要精准把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途径与方法,六是要精准供给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咨询与力量。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成汉平,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欧阳康作主题报告。论坛还正式发布了《CTTI2019发展报告》《思想理论热点年度报告》《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iWaes系统)运行报告》、光明智库成果介绍及2020重点研究方向。

智库工作处处长石明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如何把新型智库建设落到实处”的发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翟琨参加会议。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