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智者

周湘智:以精准高效的建言献策助智赋能

时间:2021-11-2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风向标 作者:新湖南客户端.风向

以精准高效的建言献策助智赋能

——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研究员周湘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炜信

“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新型智库建设’,让我十分期待。”11月27日,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研究员周湘智谈起党代会报告,非常兴奋。他表示,党代会报告涉及我省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发展的方方面面,是未来一段时期湖南人民的行动指南,很多新观点、新提法、新路径令人眼前一亮。

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启动早、措施实、效果好,整体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周湘智建议,未来5年要加快构建高水平湖湘智库体系,以精准高效的建言献策助智赋能,着重从五个节点上进行突破:一是推动政智互动,推动智库研究全面融入决策、全面服务决策;二是畅通报送反馈渠道,建立和完善畅通的智库成果报送反馈制度;三是推动打通“最后一公里”,协同发力共推成果落地见效;四是强化智库人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能力强、战略视野宽、专业水平高、咨政服务优的智库湘军队伍;五是支持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形成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智库矩阵。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