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六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时间:2019-04-29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国家治理研究院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八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

2019年5月11日~12日


一、论坛介绍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年度国内高峰论坛,目的是加强国内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智库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国家治理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第六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拟于2019年5月11日-1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二、主题阐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这是本次论坛的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具体议题如下:


1、人工智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2、大数据与决策科学化、精准化

3、大数据背景下国家治理的现代转型

4、大数据背景下的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

5、大数据背景下的治理伦理、策略与方法

6、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其它相关问题


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携全体同仁欢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协办单位

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

《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联系方式

1、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办公电话:027-87793021、87793020

2、会务组邮箱地址:gjzl@hust.edu.cn

3、联系人:熊治东(18062039723)袁蹊(18171494114)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