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关于召开2022年度新型智库治理论坛的启事

时间:2022-11-11 来源:CTTI 作者:CTTI

“新型智库治理”系列论坛是聚焦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的全国性年度行业大会,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创办,始终坚持公益原则,旨在通过持续发布年度《CTTI智库报告》、征集智库研究与管理精品成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智库界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经研究决定,拟于2022年12月17日(周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京大学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

二、论坛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

三、论坛内容

一方面,本次论坛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总结过去五年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成效与亮点特色,为提升新型智库建设水平与服务能力贡献经验;另一方面,本次论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根本指导,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方向,探索建成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的路径与模式。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项内容:

(一)主旨报告

(二)成果发布与证书颁布

(三)分论坛研讨

1.专题论坛

(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智库新征程

(2)2022 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入围智库经验分享

(3)2022 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分享

(4)数字驱动的政策研究与智库特色数据库建设

2.平行分论坛

(1)新型智库体制机制创新与咨政服务能力提升

(2)新型智库对外治理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3)新时期高校智库与自主知识体系建设

(4)新时期省市社科院智库建设与社会科学评价创新

四、论坛日程安排

(一)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2022年12月16日下午

论坛时间:2022年12月17日全天

离会时间:2022年12月18日

(二)会议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钟山宾馆

五、参会方式与注意事项

(一)线下参会

本次论坛拟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邀请全国各级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全国重点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成员、智库研究界著名专家学者、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线下参会,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广泛交流,免收会务费。后续会议形式如有变动,将及时通过中心公众号、官方网站(https://cttrec.nju.edu.cn/)和邮件发布参会方式变更通知,敬请留意。

本次论坛差旅费、住宿费自理。

(二)论坛报名

1.每家机构正式报名人数不超过2人。

2.本届论坛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请有意与会的领导、专家和智库管理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并预留参会时间,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因本次会议规模须控制在400人以内,因此参会名额有限,报名将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

(三)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论坛将严格遵循全国和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具体防控要求将在大会召开前一周以短信和邮件的形式通知到每一位报名参会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须改变会议形式,中心也将及时通知到位。

六、联系方式

中心联系电话:025-89681626

联系人:

朱雍(18261903928)

魏弋(13072597100)

邮箱:ctti@nju.edu.cn

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