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赖明勇出席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成立大会:打造具有创新协同特色的湖南智库平台

时间:2021-06-09 来源:湖南政协云 作者:湖南政协云

今天(6月8日)下午,湖南大学举行民建经贸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

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由民建湖南省委会与湖南大学联合共建,将围绕经济、贸易、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与联合研究,为专家学者、民建会员等提供集科研、议政于一体的具有创新协同特色的湖南智库平台。

该研究院的成立是民建省委会为全面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探索的“民主党派+高校”参政议政合作新模式,旨在强化民建参政议政平台和高校专家学者智力优势有效对接,拓宽高校学术成果转化渠道,实现民主党派与高校协同创新,更高质量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李琳担任研究院的首任院长。

会上,围绕“构建统一大市场,打通国内循环关键堵点”主题,新成立的研究院举行了首届学术论坛,部分与会者进行了主旨演讲,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

赖明勇指出,要把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打造成富有民建特色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从而整合政党协商重要的思想资源,提供有独特视角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院要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不断做大做强。要建立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享,携手共同发展。要培养锻炼人才队伍,将研究院打造成民建湖南省委会和湖南大学共享的人才培养基地。(责编:肖迪)

(来源:湖南政协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