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德雅学术论坛”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1-07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11月1日,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德雅学术论坛”第四期成功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主讲。院(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出席并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贺培育,刘云波,汤建军,王佳林,二级巡视员蔡建河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论坛听取报告。

黄芳主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湖南代表团参会情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根据妇联工作实际,黄芳特别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跟妇女儿童事业相关的内容。她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妇联工作实际中,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不移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钟君表示,黄芳主席的报告有广度、深度、温度,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重要的辅导。他强调,一是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结合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院(中心)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与省妇联合作,强化与妇联相关方面工作的理论、智库研究。要发挥各类专家专业优势,在妇联工作政策制定、理论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论证。(机关党委 宣传科供稿)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