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江苏省档案馆智能化档案开放审核取得新成果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吴楠 李军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吴楠 通讯员李军)近日,国家档案局在线上召开科技项目《基于语义分析的档案馆划控开放智能鉴定的研究》验收会。在听取该项目承担单位江苏省档案馆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观看系统演示、对项目进行质询和评议后,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发用于档案馆档案审核开放工作的语义知识库,利用人工智能语义分析技术构建语义审核模型,完成档案开放审核系统的升级,并发表相关论文、获得相关专利、开展相关标准化工作,顺利完成项目任务计划书规定的研究内容,提交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整,符合验收要求。

专家组充分肯定江苏在档案信息化、档案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档案数字化转型走在全国前列,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推档案开放审核对解决档案鉴定数量大、任务重、人手少、经验不足等问题,对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鉴定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工智能技术有助于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有助于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在引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上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江苏省档案馆和有关企业进一步深入研究,形成更多的成果。 (责编:齐泽垚)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