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系统工程》杂志创刊40周年座谈暨系统科学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2-04 来源:新湖南 • 智库专家 作者:新湖南 • 智库专家

  引导学术界用系统科学的方法 解决现实问题   

  《系统工程》杂志创刊40周年座谈暨系统科学理论研讨会召开

 11111.jpg

(研讨会现场)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兴东 通讯员  蒋俊毅)12月3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湖南省系统工程和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的《系统工程》杂志创刊40周年座谈暨系统科学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国内外系统工程的最新发展趋势、系统工程学科建设的时代使命以及《系统工程》杂志未来建设的具体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983年,《系统工程》杂志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该杂志始终坚持系统科学方法,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时代步伐,致力于系统科学理论发展和以系统科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为推动系统工程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国系统科学领域的专业学术期刊中,《系统工程》杂志影响力指数排名第2位。

  与会专家指出,进入新时代,《系统工程》作为支持和促进系统工程理论实践发展的重要学术平台,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必须坚持高质量的办刊方向,引导学术界用系统科学的方法解决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把《系统工程》办成更有品质、更有特色、更有影响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