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湘咨集团专家应邀为衡阳、郴州、湘潭等市州解读超长期国债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相关政策

时间:2024-03-24 来源:湘咨集团 作者:湘咨集团

近日,应郴州市、衡阳市、湘潭市等省内多个市州邀请,湘咨集团生态规划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邓武军专家赴各地解读超长期国债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相关政策。

会上,邓武军专家针对《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中的“四大行动”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各市州产业发展情况,对参会企业给予专业指导。此外,邓武军专家对2024年超长期特别国债的投向领域、重点方向、项目储备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专项债的谋划及申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结合各市州实际从建设内容及规模的确定、项目总投资金额合理性、项目可申报资金额度等多方面对2024年地方政府争资争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此次专题培训得到了各市州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通过培训,有利于参训人员充分学习消化、贯彻执行相关新政策,扎实做好超长期国债项目的策划和申报。同时,关于中央预算内、地方专项债投资项目的专题培训也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争资争项专业工作能力和水平,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意义和申报流程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各市州扎实做好2024年项目策划和申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湘咨集团将进一步精准把握产业政策方向和超长期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资金及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重点,持续增加优质咨询成果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咨集团)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