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国行政学院新型智库建设在哈尔滨开展经验交流

时间:2016-07-2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车轮

全国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工作与新型智库建设在哈尔滨开展经验交流

马建堂杨汭等出席

黑龙江日报21日讯(记者车轮)21日,2016年全国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工作与新型智库建设经验交流在哈尔滨举行。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32个省级行政学院、15个副省级行政学院的常务副院长等120人参加了经验交流。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作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行政学院院长杨汭致辞,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季主持开幕式。

杨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开展这次经验交流表示祝贺,对参加经验交流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这次经验交流,是国家行政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省区市行政学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系统优势,完善新型智库建设发展新格局、打造新型智库联盟、提升智库成果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新型智库在治国理政中发挥更大、更加重要的作用。


杨汭指出,多年来,国家行政学院始终关注支持黑龙江的发展建设,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关心帮助,希望以此次经验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的沟通合作,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决策咨询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黑龙江日报,2016年7月21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