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将在广西举行

时间:2016-08-29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潘蓉 周仕兴

光明网广西频道讯(通讯员 潘蓉 记者 周仕兴)8月25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挥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将于9月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中国—东盟相关智库高层次专家100多人将出席会议。

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主题,本届论坛将开展的主要议题有5个,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海上合作;东盟共同体建设与中国合作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智库交流机制建设。

本届论坛继续保持以中国与东盟10国的知名智库、知名专家为主体,并将邀请国家政府有关部门、沿海地区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广西区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园区管委会、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谢林诚称,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品牌效应,论坛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通过历届智库论坛的举办,广西社会科学院与老挝社会科学院、越南社会科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加强了往来、沟通、交流与合作,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在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以及中国—东盟全面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将继续发挥作用。

(来源:光明网 ,2016年8月26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