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14届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论坛征文启事

时间:2019-07-26 来源:湖南智库 作者:admin

第14届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论坛征文启事(图1)

第14届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论坛征文启事(图2)

第14届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论坛征文启事(图3)

长株潭是中国第一个自觉进行区域一体化试验的区域。长株潭都市圈是环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也是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经过持续推进和相向建设,长株潭都市圈的设施辐射度、经济关联度、合作共生度以及社会响应度明显增强,但都市圈的动能构造及其集成竞争力尚处于较低水平,亟待顺势创新升级。加快推进长株潭都市圈现代化进程,无论是对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是强化“一带一部”在国家区域总体战略实施和环长株潭城市群发展竞争中的地位,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此,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拟于2019年11月中下旬举办第14届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共同探讨推动长株潭现代化都市圈发展问题,现征集学术论文,欢迎广大学人踊跃投稿!


一、论文主题

本次论坛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新时代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可围绕以下选题(不限于此)进行探讨:

1.长株潭都市圈融合发展评价研究

2.“一带一部”视角下长株潭发展战略研究

3.长株潭都市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

4.长株潭创新共同体建设研究

5.长株潭现代产业体系研究

6.长株潭统一开放市场研究

7.长株潭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硏究

8.长株潭优质生活圈建设研究

9.长株潭城市扩张与治理问题研究

10.长株潭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研究

11.长株潭居民消费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研究

12.长株潭流动人口城市化问题研究

13.长株潭绿心研究

14.长株潭一体化新趋势研究

15.长株潭一体化推进瓶颈及破解对策研究

16.长株潭一体化路径创新研究

17.城市群、城市化、城市相关问题研究


二、征文对象

髙等院校、研究机构、政府政策硏究部门、智库和城市规划设计单位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应为作者的原创作品且尚未正式公开发表,文章篇幅不限。

2.论文写作格式请参照《求索》等学术期刊的投稿要求。应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并注明作者的相关信息(文末附详细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

3.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并向相关学术期刊优先推荐。


四、论文提交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论文只支持电子邮件(Word格式)提交,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注“长株潭城市群发展论坛-第一作者姓名”。

投稿邮箱:catsa2019@126.com

联系人:刘晚0731-84219161,13787179731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