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首届“瑞金论坛”暨“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历程及经验”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时间:2021-04-02 来源:江西省社科院 作者:科研管理处

瑞金等原中央苏区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治国理政试验田。为从瑞金追根溯源,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好党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是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共同发起、主办,江西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金市委市政府共同协办首届“瑞金论坛”。现就首届“瑞金论坛”期间的“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历程及经验”学术研讨会公开征文。

一、会议主题

历史巨变:从“试验田”到“新征程”

二、参考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2.中国共产党百年治党治国理论与实践研究;

3.中国共产党苏区治国理政的实践及历史经验研究;

4.党的群众路线在中央苏区的形成与实践;

5.中国革命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研究;

6.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研究;

7.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研究;

8.与会议相关的其他选题。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清晰,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8000字左右。

2.论文格式要求:论文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小四号宋体)、论文摘要及关键词(小四号仿宋)、正文(小四号宋体),行间距(20磅),注释采取页下注(小五号宋体,每页重新编号)。请在文末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联系电话、邮箱等。

3.截稿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论文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xskylss@163.com,并注明“征文”字样。

4.所有征文经专家评审后,向入选论文作者(第一作者)发出参会通知。入选论文将编辑成册,会后由专家再次评审后结集出版;入选论文将择优向《江西社会科学》《苏区研究》等报刊推荐发表。

四、研讨会时间地

时间:2021年6月5日—7日

地点:江西省瑞金市

五、参会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学者交通费及住宿费敬请自理,其他费用由会议承办方承担。

六、联系人

姜老师,13507004984;庞老师,13870852634。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2021年3月29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