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1-04-04 来源:湘学研究院 作者:湘学研究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创造了人类进步史上的奇迹,也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红色文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百年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郴州市委宣传部拟于2021年9月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21年9月16-18日 湖南郴州

二、征文选题方向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研究

(二)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研究

(三)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研究

(四)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文化建设研究

(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发展研究

(六)红色文艺经典研究

(七)湖湘红色文化研究

(八)“半条被子”精神研究

三、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须符合研讨会主题、且未公开发表,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字数不超过10000字。

2.应征论文请提交Word格式文档,引文请注明出处,注释使用页下注,用①②③……编号,每页重新排序。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文末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3.征文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26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将论文发送至指定邮箱。举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并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

四、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五、征文联系人信息

1、苏熹(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与发展史研究中心):010-66572401 suxi@iccs.cn2、李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13875809189,lichao871121@163.com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第三研究室

                           湖南省湘学研究院、湖南省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

                                     郴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来源:当代中国研究)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