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第五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暨“面向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学科与实务”研讨会征稿启事

时间:2022-11-04 来源:清廉视界 作者:清廉视界

2022年9月1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纪检监察学被正式列入一级学科。纪检监察学科和专业建设成为理论界和实务界关注的重要议题。为了加强纪检监察一级学科建设和纪检监察专业规范化发展的研究探讨,实现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纪检监察实务之间的互动交流和相互促进,特举办第五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暨“面向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学科与实务”研讨会,向广大纪检监察研究学者、实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征集相关研究论文和基层纪检监察实践创新案例。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二、征稿内容

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纪检监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纪检监察的发展历史研究;

纪检监察学科的理论体系研究;

纪检监察学科的基本范畴研究;

纪检监察学科的知识体系研究;

纪检监察专业发展建设研究;

纪检监察教材体系建设研究;

纪检监察学科建制和保障研究;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实务创新研究;

10.基层纪检监察实践创新案例征集;

三、征稿要求

1.论文要求

围绕本届论坛主题,结合自身研究和实践成果,提交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章应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字流畅、表达清晰,引用注释规范(参考《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格式)。论文题目自拟,提交论文应未公开发表,字数在10000-15000字左右。优秀论文将择优在《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

2.案例要求

案例征集内容:基层纪检监察实践创新案例。围绕本次论坛主题,采取组织报送、专家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形式,扩大和畅通征集渠道。案例正文前应包含文章标题、作者及其信息、中英文摘要、3-5个中英关键词。每个案例需要写清楚背景意义、政策依据、其他地方类似做法、相关文献分析、本地或本单位具体做法及其沿革、实践成效、经验与不足、未来展望,用可视化图表、照片等方式展现做法与成效,语言科学规范,避免写成工作总结、报告等公文,字数不低于5000字。

3.论文和案例评选

主办方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案例和论文进行遴选,活动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和透明的原则,评定优秀论文和优秀创新案例。获奖论文或案例作者代表将受邀参加论坛领奖并发言,所有入选的案例和论文将集结成册。

4.论文和案例提交截止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5.投稿方式

案例和论文电子稿请以word版发送至邮箱:gzdxlzyjzx@126.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姓名+案例(或论文)+题目”,组委会对参会论文和案例进行遴选。

6.参会通知

会议预计于2022年11月26日(周六)以线下与线上连线形式在广州召开,主办方将于11月15日前对入选单位或作者发函邀请,请投稿者及时关注,并按邀请函要求及时回复参会相关信息。

四、其他事宜

1.本届论坛不收取会议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餐饮费和资料费由主办方负责。2.如有需会务组协助解决事宜,务请在参会回执相应栏明确提出,漏写、不写或逾期提交回执的参会代表,会务组将默认为自行解决。3.联系方式:联系人及电话:13975210506(董老师)15989139150(范同学)13073040137(王同学)

第五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暨“面向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学科与实务”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2年9月8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