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关于2023年度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召开的启事

时间:2023-11-07 来源:CTTI 作者:CTTI

“新型智库治理”系列论坛是聚焦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的全国性年度行业大会,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创办,始终坚持公益原则,旨在通过持续发布年度《CTTI智库报告》、征集智库研究与管理精品成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智库界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南京大学、云南大学经研究决定,拟于2023年12月11日(周一)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京大学、云南大学

承办单位: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

二、论坛主题

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

三、论坛内容

一方面,本次论坛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总结“4·15”批示以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成效与亮点特色,为提升新型智库建设水平与服务能力贡献经验;另一方面,本次论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根本指导,明确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方向,探索建成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的路径与模式。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项内容:

(一)主旨报告

(二)成果发布与证书颁布

(三)专题论坛研讨

    1.“2023 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分享

    2.“2023 CTTI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分享

    3.新时期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与智库创新发展

    4.新时代中央企业高端智库能力建设

    5.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的理论与路径

    6.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高质量发展与创新

四、论坛日程安排

(一)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2023年12月10日

    论坛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离会时间:2023年12月12日

(二)会议地点

    云南省昆明市

五、参会方式与注意事项

(一)线下参会

本次论坛拟邀请全国各级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全国重点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成员、智库研究界著名专家学者、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线下参会,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广泛交流。后续会议形式如有变动,将及时通过中心公众号、官方网站(https://cttrec.nju.edu.cn/)和邮件发布参会方式变更通知,敬请留意。

本次论坛差旅费、住宿费自理,免收会务费。

(二)论坛报名

1.每家机构正式报名人数不超过2人。

2.本届论坛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请有意与会的领导、专家和智库管理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进行报名并预留参会时间,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4日。因本次会议规模须控制在400人以内,因此参会名额有限,报名将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mBS7skR.aspx# 

(三)会议地点

云南省昆明市云安会都酒店

1、预定流程:

(1)扫描下方订房二维码——点击关注【昆明云安会都】公众号——点击系统自带跳转链接【2023年度新型智库治理论坛专享订房链接,点击即可下单】——进入预定界面选择所需入住日期——选择所需房型——点击预定【填写姓名、电话】——点击【提交订单】支付首晚房费作为押金即可完成预定,酒店确认订单后不可取消。

注意:确定房型,选择入住日期后【费用部分】会出现房费+客房押金,点击【提交订单】,支付金额仅为第一晚的房费,会议报道当天办理住宿时需要【前台支付】入住期间房费,离店后若无其他消费将在15个工作日内全额退回押金。

预定成功后在【昆明云安会都】公众号右下角【会员中心】可查到预定信息。酒店联系人:张思娜 15025298401(微信同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溪 +86 18468196763 (云大国关)

邮箱:ccnds@ynu.edu.cn

(来源:CTTI)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