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制度体系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时间:2020-06-0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焦阳 裴维维 王自

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焦阳 裴维维 王自来)5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邀请了省政府参事、省社科院教授胡跃福作人才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制度体系,确保人才工作规范有序,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胡跃福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以习总书记推进人才工作的重要历程为视角,深刻阐述了习总书记在不同工作时期对人才工作的理论思考与生动实践,并结合常德人才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工作建议。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用真心、出真招、见真效,特别是《关于大力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给予住房保障的意见(试行)》等文件出台后,引才聚才效果显著,人才工作呈现出格局优化、质量提升、氛围变浓的良好态势。

曹立军指出,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阔的视野引才聚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用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灵活的办法,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常发展。

曹立军要求,要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包容的胸怀育才用才。要把年轻干部、优秀人才放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岗位上经风雨、受历练,对各类优秀人才,要大胆提拔、破格使用、给予重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有惜才容才的度量,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曹立军强调,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暖才留才。要注重以经济待遇留人和事业环境留人,抓好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各类人才来常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创新创业上。

朱水平、余怀民、陈华、罗翠林、梁仲、罗先东、涂碧波等在家市级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