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揭牌 黄关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时间:2021-07-12 来源: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湖南大学经济与贸

7月9日上午,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揭牌和签约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和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共同为基地揭牌。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以及省委宣传部、教育厅、财政厅、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主持。

揭牌和签约仪式后,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高校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感谢省人大、各省直单位对我校的高度重视与关心,表示将全力支持基地的建设。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侯俊军汇报了学院发展、研究基地筹备建设、研究方向等情况。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有关单位就支持与服务基地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表示,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充分利用基地平台,深化校地合作,为全省人大预算监督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贡献力量。

黄关春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建立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是加强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必要举措和有益探索,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开拓人大预算监督研究新局面。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等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和课题;要坚持突出重点,发挥基地优势,集中精力研究攻克几个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既要勇于理论创新,又要深入社会实践,察实情、出实招,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履行好联络、协调、指导和保障等职能,与湖南大学等高校一起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预算监督研究中心,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朱莎)

(来源: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