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江畅文集》出版

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湖北大学人文社科

近日,12卷本1000万字的《江畅文集》出版。文集收录了湖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江畅1983年—2019年36年间的重要著作和论文,对其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集成。

《江畅文集》从出版的32部主要著作中选择了14部著作、从发表的320篇论文中选择了约173篇论文(含与人合著著作中的篇章)。文集分为12卷,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系统研究和阐述西方价值哲学和价值观念,致力于开拓国内西方价值哲学和价值观念的研究领域。二是对西方德性思想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构建,整理相关历史文本和外文资料,以填补国内外在这方面的空白。三是在国内明确提出并系统阐述幸福主义伦理学体系,尽力为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注入幸福、智慧、德性、和谐和优雅的观念因素,追求当代“好生活”的构建。四是以构建当代中国主流价值文化为重点,不断凸显“当代中国价值观”概念的意义,并努力对当代中国价值观体系作系统的探索和阐述,在打造当代中国价值观的理论先进性和实践可行性上下真功夫。五是对中国传统价值观及其现代转换作了尝试性的阐述和论证。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